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在前 重任在肩: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封校师生实录
2022-11-02 19: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各部门各方面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势,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为确保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控制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紧要关头,方显担当本色,如今,考验来了,每一名未来的医生,都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

一采一消,健康保障

  而学生对学校的理解与认同、亲近与拥护,往往来自点滴之间的尊重与关爱,来自特别关头的守护与担当。

隔离楼单独采集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施封闭校园,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任课教师全部居家上网课,开启线上教学。为确保学习效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学校提倡学生在教室上网课。

  来自各个系身穿防护服的濮医学子,自愿投入到核酸检测员的工作中,就是为了早日让校园生活恢复如初。

间隔两米,有序采集核酸

  封校期间,同学们也给自己的生活找了乐子,挥洒汗水的篮球场,灵活移动的羽毛球,憨厚可爱的人偶熊,安静认真的自习室,都是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生活的调味剂,充实自己,强身健体。

积极参加学校中的比赛活动

  留在学校的各部门老师们,在办公室里简易的铺了个床架。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老师们引领同学们一起努力,天蒙蒙黑就在操场等待同学们做核酸,在办公室工作和生活,忙碌到黑夜。

  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理性正确看待疫情、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让我们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以更坚定的信心,共同守护美丽的校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在此期间,我们倡议戴口罩不扎堆,个人防护别放松,健康安全每一天。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科学防护,我们在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