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1月3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党组、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立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广慧,纪委书记张志淮分别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党组、省教育厅党组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多种形式学,做到学深悟透。二是组织学习宣讲,注重示范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立体化宣讲、全方位宣传、多角度阐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入脑入心。三是线上线下结合,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做到融会贯通。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学习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及时总结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校内宣传橱窗、电子屏等载体,积极借助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打造全天候、菜单式、开放化的学习平台,营造浓厚氛围。五是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研究阐释。充分利用理论研究资源,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和专业人才优势,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阐释,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研究,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理论支撑。六是融入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工作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高起点谋划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航空港校区、花园路校区、信阳校区三个会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