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校长化身讲解员 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12:3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1月7日下午,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富义深入2022级新生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勇担时代重任,自觉把“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富义引用大量历史事件、人物和文献,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化历史认知、把握时代脉搏、谱写美好未来”三个方面娓娓道来。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曲折发展历程,鲜明凸显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制度和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可贵之处和来之不易;指出只有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才能够更好前进,赓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希望全体青年学子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的成绩。

  刘富义强调,每位同学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不负青春,做强国有我的奋斗者;要养成良好习惯,加强锻炼,强健体质,把责任使命转化为行动;要刻苦学习,打牢专业基础知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严格要求自己,用己所学为国所用,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宣讲结束后,刘富义还广泛听取了同学们在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及时将这些意见与建议带回学校,继续提升学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通讯员:宣正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