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10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8日晚,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党委副书记杜建根、纪委书记李荣胜带领学校疫情防控九个工作专班负责人深入光武路、孔明路校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学校光武路校区,校领导先后来到北门、大礼堂、超市、学生公寓,仔细察看测温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慰问正在值班的中层干部和安保人员,详细了解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测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查看48小时核酸等流程;要做好家属区住户的排查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扫场所码、佩戴口罩、做核酸保持2米间隔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学校孔明路校区东门,校领导充分肯定了保卫处对门外商贩采取的措施,指出要严格快递外卖等外来物品管理,加大校外物品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入校内的风险。在学生公寓,校领导详细查看访客登记册,检查公寓网格化管理的执行情况,与值班教师交流关心关爱学生、排查安全隐患的方法举措,叮嘱同学们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及时通风,注意宿舍卫生清洁,增加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心态及生活节奏,做到科学防护。

  督查指导后,校领导一行在办公楼二楼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杜建根根据排查情况,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漏洞,强调要加强门卫、家属区、学生、教师、后勤管理,做好应急场地、物资、人员的储备,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李荣胜指出,要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充实台账清单,明确负责人,持续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王伟指出,要完善和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提高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各专班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坚持从严从细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把疫情风险排除在校园之外,共同守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温道军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专班要全面细致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举一反三、全力整改,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大局稳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