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喜报三则
2022-11-19 22:4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濮阳医专又一省级重点课题中标立项

  近日,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教教科【2022】340号)。濮阳医专校长路红显主持的课题《高职院校全程化就业指导促进高质量就业研究》已获批立项。

  路红显针对该课题组织相关人员,从确定课题研究方向、思路、框架、创新点等方面都给出了新的思想和方法,省评审专家给以了高度的肯定。这是濮阳医专首项在就业指导研究方向重点课题的重大突破,填补了濮阳医专在相关课题中的空白。这将极大地引导和带动学校教职工科研学术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对学校“双高”建设工作的提升具有深远意义。

濮阳医专学生参加“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获得二等奖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开展的“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落下帷幕。濮阳医专护理系学生王淙禾在学工部的协作拍摄下,通过镜头讲述了他“赤诚奉献,燃烧青春”的故事。经过层层选拔,顺利入选此次活动,并获得二等奖。

  王淙禾是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2019级学生,在学校曾担任学生会主席,切实做到了服务同学,带领学生会充分发挥了学校和同学中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现担任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副队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今后,濮阳医专将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像王淙禾一样优秀的学生,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好人才支撑。

濮阳市科普创意创新设计大赛濮阳医专四名师生获奖

  近日,濮阳市百校千企万众科普创意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濮阳医专基础医学部教师张翠娟、公共教学部教师齐珊珊、临床医学系学生曹真博、药学系学生张佳鑫4名师生荣获三等奖。田廷科等10名教师和张恒硕等9名学生获得鼓励奖。濮阳医专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濮阳市百校千企万众科普创意创新设计大赛于2022年4月开赛。濮阳医专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工作,组织科研学术中心积极行动,多次进行线上培训,并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制定《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参加濮阳市百校千企万众科普创意创新设计大赛的工作方案》,提高教职工生参加科普创意大赛的积极性,有计划地对“目标作品”实行一一对接指导,最终获得了优良的成绩。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濮阳医专积极践行学习成果,将理论成果融入到教学实践当中去。通过参加科普创意创新设计大赛活动,激发了濮阳医专师生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营造了学校崇尚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的浓厚氛围,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 文:刘蒙 李艳莉 苗淼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