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11-23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1月21日下午,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副校长石本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段龙飞、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童仁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本立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果,并就当前就业面临的形势做了深度剖析。他指出,学校2023届毕业生规模达5200余人,是办学以来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面临特殊环境和严峻形势,我们要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当作牵引战略的牛鼻子,发展的火车头,教学质量的评价器,教学改革的指南针,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采取访企拓岗系列行动及增加就业供给、畅通就业信息、创新就业服务以及就业宣讲、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多种举措,千方百计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全员行动帮助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确保毕业生就业一个也不能少。

  会议强调,全力以赴解决2023届毕业生就业问题,既要在思路上破题,更要在行动上发力。

  一要改进作风,聚焦目标跳出思想舒适区。深刻认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系统性影响,充分预估困难和挑战,逐项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高质量充分就业。

  二要追踪服务,全面提升学生就业满意度。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全面梳理归类,摸清学生就业现状和就业需求,利用多种渠道帮助学生收集整理各类招聘信息。根据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向学生推荐就业岗位,组织就业指导、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商务礼仪等相关培训,并指导学生如何面试、如何做好简历实现成功就业。

  三要科学制定就业方案,落实OBE理念课程教学内容改革。学生利益大于天,毕业就业第一位。要结合专业就业市场和社会就业形势改革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内容,促进理实一体化,模拟仿真实施规划职业、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教学,让学生学完既定课程后能够掌握更多就业技能技巧。特别是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一定要对接岗位群工作内容扎实开展课程教学内容改革,确保要让学生学了能用、学了会用、学了好用。

  四要像抓招生一样抓就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只有就业出口畅,招生入口才能旺,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稳就业、促就业工作要求和“四不准”“三不得”工作规定,聚焦把学校办出质量的终极目标,一如既往把就业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把学生利益抓在手上、刻在心里,坚持乙方思维,聚焦学生体验,采取定期回访、收集学生就业信息等措施,利用各类官方软件,逐个核查学生就业单位,确保学生就业单位合法存续,认真核实学生提供的就业资料与就业单位信息、及时更改上报就业信息,确保就业平台填报信息真实无误,最大程度优化服务、最大限度提供机会、最大力度创造条件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人生出彩、事业有成。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通讯员:陈振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