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力学习习近平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
2022-11-27 2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工委文件精神,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4个党支部利用11月23至25日三天的时间,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党委要求各支部高质量高标准开好组织生活会,周密部署、认真准备,精心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各支部严肃严密组织,深刻查摆剖析,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组织生活会由14名支部书记主持,共219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含退休党员20人),做到不漏一个支部,不漏一名党员。党委书记李铁军、校长路红显、纪委书记王庆元、副校长谢法钢、副校长牛震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会议,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讨论交流,带头践行红旗渠精神。

校党委书记 李铁军

校长 路红显

  1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观看“林州市副市长李蕾红旗渠精神宣讲报告视频” 《人工天河——红旗渠:看中华民族的精神天河》《郑州大学思政课教师周荣芳讲“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之红旗渠精神》、 央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等视频,上了14节“空中党课”,进一步感悟了红旗渠精神。

  观看完纪录片后,党支部书记组织所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明确努力方向,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同时提出要求全体党员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到教育教学的工作中,弘扬革命传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时代新人。

  校长路红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临床医学党支部、医学基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结合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所学所感,他指出红旗渠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具体形态,蕴藏着百年大党无坚不摧的精神密码和红色基因,具有震撼人心、激发斗志、凝聚力量的强大精神力量。路校长围绕如何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学习成果怎么运用到工作上来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筑牢思想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始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整体部署和要求;三是紧紧围绕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这一中心任务,按照学校“1223”发展目标和“五大体系”布局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

  校党委书记李铁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一党支部、护理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李铁军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感悟,并围绕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对照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等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

  李铁军强调,一是要牢记领袖嘱托,加压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勤学苦干、实干担当,找短板、查弱项,不断提升教育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红旗渠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三是以勤勉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确保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专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弘扬革命精神,培养时代新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司青娣 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