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二十大 |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12-04 17:5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2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正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做好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彦成,党委委员、副校级干部赵广杰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要求。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依法治校思维贯穿始终,加快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校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师生法治观念,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抓住关键点,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意识形态责任时时放在心上。要找准切入点,毫不放松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把握立足点,层层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意识形态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学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