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专业建设提质培优和五育并举工作会
2022-12-09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全面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6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易明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提质培优和五育并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在校内的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牛震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琰依据教育部发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0年)》,首先对现有20个专业进行分析归类,结合濮阳市对医药卫生行业人才需求,依据《国家职业教育资源库》和“双高”建设,从专业设置到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提出专业群建设思路、建设总目标和建设内容。教务处副处长闫帅旗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的文件要求,细化了学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2年绩效数据采集工作任务,明确了牵头部门工作职责、数据采集要求和时间节点。

  副校长牛震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2年绩效采集工作是各部门对自身承接任务建设情况工作的梳理和回顾,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工作,提高对绩效填报工作的认识,压实责任,按照数据采集要求认真组织;通过梳理和回顾大家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调整建设方案,推进明年的项目建设。

  校长路红显强调,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育人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教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基本遵循。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推进“五育并举”,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实现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223”发展目标。一是五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推动五育工作上水平、见实效,不断促进学校特色育人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五育工作要重视融合并进。要坚持将五育工作融入学校所有教育活动之中,强调德、智、体、美、劳五育平衡发展,各部门应加强联动,合力推进五育并举融入学校育人育才体系建设中;三是五育工作要突出特色优势。要明确学校五育工作的方向,在普适性教育的基础上,着力做出濮阳医专的特色和优势,形成学校的五育工作亮点。他最后强调,各部门要为五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切实提高教育服务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张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