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基层工作联系实际 理论实践知行合一:李连成到濮阳医专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2-14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根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13日上午,濮阳医专在易明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百姓宣讲团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省级百姓宣传团成员、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作报告。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教职工代表178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李铁军主持宣讲会。

  报告会上,李连成用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体会,阐释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与感悟。他以农村党支部书记的身份阐述了自己对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西辛庄村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思路讲出了思想理论高度。用走心务实接地气的方言土话,道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学习方向,对我校今后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李铁军发表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全校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3年工作谋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濮阳医专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通过多种学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扎下根,引导和帮助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是要坚持学好学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各支部、各部门要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激励全校教职工生心向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发扬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三是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工作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谋划理清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研究解决问题。围绕“1223”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具体工作中,既要紧密对接国家发展大势,更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持之以恒地施力、发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