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虚拟现实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学术讲座
2022-12-19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成果,濮阳医专坚持以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濮阳医专举办虚拟现实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学术讲座。全体校领导出席。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和各系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讲座特邀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南省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医学虚拟现实产业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赵红章教授做题为《虚拟现实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讲座,为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申报和建设工作启航定向。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赵红章教授从国家政策背景、国家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与发展历程、仿真基地建设、应用实践等多个方面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讲解,深入解读了虚拟仿真建设项目中整体构思、预期成效等学校关切的问题。之后赵教授就现场老师提出的虚拟仿真效果评价、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冲突以及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政策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拓宽了学校在虚拟仿真建设中的思路,与会教师均感获益匪浅,对学校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大家一致认为要依托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应用水平,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促进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得以优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是学校“提质培优”的重要目标和建设任务之一,通过实训基地建设能够有效整合学校资源,聚焦学生培养需要,系统打造国内一流的高职实训基地,满足学生实训要求和社会服务需求。

  濮阳医专今后将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继续采用外引内联的形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到学校传经授道,为学校“1223”工程发展规划的实现和今后升本积蓄力量。校党委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全校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通过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创新实干、勇毅奋进,持续优化以周例会为核心的工作推进机制,优化重点工作督导机制,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闫帅旗 郭志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