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2022-12-28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2年12月24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25日下午,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有序走出考场,标志着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考点研考组考工作顺利完成。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濮阳市研考7个考点之一,按照市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设置三类考场共计42个,其中普通考场39个、特殊考场2个、应急考场1个,安排考生1150名,抽调考务工作人员42名、本校监考教师53名、外派监考教师86名。

  与往年相比,正值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时期,面对当前防控政策调整带来的组考难度,工作压力大、协调任务重、组织难度高。为保障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铁军、校长路红显任组长,纪检书记王庆元、副校长谢法纲、副校长牛震、副校长袁俊斋任副组长的研考工作小组,根据《河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按省教育厅“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要求,制定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方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工作方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急预案》。

  学校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校医院、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多次协调,认真研判分析考试中的各项细节,排除各种考前的不确定因素,并在考前对监考老师、考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在大量监考教师病倒的情况下,不断调配人员进行替补,确保了组考工作的正常开展。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新十条’实施后,全国各地疫情处于上升期举行的首次国考,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凝心聚力和辛勤付出,学校研考组考工作得以圆满收官,基本落实“应考尽考”“平安研考”总体要求,为我市教育考试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广大考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