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
2023-01-11 10:5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月9日上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薄新党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李海富主持会议。

  会上,李海富就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详细汇报说明,并号召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凝聚共识,定目标、定规划、找问题、抓落实、促成效。

  教务处、发展与质量管理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学院建设、教学模式改革、高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双师型”教师师资队伍建设、产业学院学生管理、校企合作资金保障等相关工作交流发言,并就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各二级学院院长结合前期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围绕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工程要求,对目前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阶段计划作汇报交流,同时结合本学院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薄新党就校企合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拓宽思路,明确方向,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向广度、深度推进。二是创新校企合作新思路,加快产教融合步伐,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力度、强力推进。校企合作之路不能等靠和观望,各学院负责人要积极访问企业,找准校企双方合作契合点,达成合作意向、形成合作成果、深化合作成效、促进学生就业、服务产业发展。三是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与就业处要抓统筹协调,完善制度建设和工作绩效指标。各二级学院作为校企合作工作主体,要“想点子、出主意”,主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果,有突破性进展,进一步支撑学校高水平学校建设工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