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4 20:0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安排,1月12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王立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立正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汇报。

  王立正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立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王立正强调,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在持续“深笃细悟”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凝聚奋进力量,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锤炼过硬作风,在带头“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纪检监察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