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封大学:国旗下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3-02-21 22:2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月20日清晨,开封大学在大观广场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暨开学思政第一课。校领导陈灿、储建新、万是明、成芳、李治、谢文忠出席升旗仪式,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储建新主持。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队的同学们英姿飒爽,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党委书记陈灿在升旗仪式上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她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双高”建设、提升办学层次的重要时期,面对明确的发展目标,繁重的发展任务,需要全体师生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出彩。陈灿要求全体师生深学细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要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守护校园安全。陈灿寄语全体师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升国旗仪式暨开学思政第一课,展现了开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开封大学 通讯员:薛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