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洒校园,强军有我!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国防林”教育园开园!
2023-03-02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月28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在航空港校区举行入伍大学生“情洒校园,强军有我”植树活动暨“国防林”教育园开园仪式。展示军徽五角红星的10棵红枫、象征着青年大学生献身国防事业的18棵红枫和5棵石楠,在该校入伍大学生和老师的协力劳作下,顺利入驻“国防林”教育园。副校长蒋彦成出席开园仪式并致辞,党政办公室、武装部、水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环境工程系负责人,以及2023年“双合格”学生代表、教官队等20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生处处长胡俊堂主持。

  蒋彦成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坚持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培育师生家国情怀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提升师生国防素养,不断提高学校国防教育质效。“国防林”教育园由学校近百名入伍学生参与建设,是学校大力深化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对于营造从军报国氛围、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具有积极意义。全校师生要以“国防林”教育园为载体,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爱国情怀,筑牢校园国防教育“精神长城”,在勇担时代重任中砥砺强国之志。

  参军入伍“双合格”学生代表信息工程系2020级学生贾栋楠、土木工程系2020级学生李梓铭分别发言。

与会师生共同为“国防林”浇水、培土

  在校园内设置“国防林”教育园是赵敬麒、凌通、王琳、贺千年等为代表的学校2021年17名入伍大学生“情系母校、献身国防”的一项创意,得到了2022年32名入伍大学生的响应,今年初又有约60名入伍大学生加入,最终在校武装部、新校区建管局等部门的筹划配合下顺利进行,体现了学校国防教育的成效和莘莘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精神面貌。下一步,学校将做好“国防林”教育园修缮工作,继续植入象征着国防事业的栋梁之材和装饰教育园的灌木、小草,完善场景布局和宣传教育内容,充分展示发挥好“国防林”教育园的国防教育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