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校长李广慧教授为航空港校区教师作学术讲座
2023-03-09 18:4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7日下午,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校长李广慧教授在该校航空港校区德礼讲堂为教师作学术讲座,水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副校长蒋彦成主持。

  李广慧教授围绕“科研方向选择与申请书撰写”这一主题,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心得和收获,从科研的必要性、科研的选题与论证、科研资源与平台、成果奖励与转化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科研工作对于学校发展、教师成长的重要性,传授了科研选题及申报技巧。他强调,做好科研工作不仅是对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广大教师在科研选题时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真问题,做真科研,始终牢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潜心治学,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

  蒋彦成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围绕科研选题与论证、申请书撰写等方面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翔实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科研视野,开阔了科研眼界,为大家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科研能动性,以科研助力教学,助力人才培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