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9 18: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组织主题团课,学雷锋,悟思想。河南地矿职业学院124个班级团支部组织主题团课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进行分享解读,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围绕雷锋事迹进行分组讨论。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代表结合自身志愿服务事迹,分享参加志愿活动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通过“美一美”开展校园美化清洁活动,“换一换”与门卫、宿舍管理员互换角色,换位体验。同学们来到学校周边社区、公园,将随意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将草坪上的标语牌扶正,擦拭落灰的石凳,清除公交站牌的积灰,志愿者们细心地着眼小事,以志愿服务为形式,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助力2022级同学体检,展示着朝气蓬勃和青春活力。围绕教育教学、学校生活、文化活动等方面征集意见建议,用心用情服务好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应秉持“躬身实践,接力奉献,聚沙成塔,涓流成海”的志愿理念,凝聚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