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濮阳县西辛庄村举行
2023-03-24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3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铁军带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赴全国文明村——濮阳县西辛庄村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参加授牌仪式。

  简单的挂牌仪式后,在李连成的带领下,李铁军一行参观了西辛庄展览馆、村办医院、养老院、村办企业、西辛庄村容村貌等。在展馆内,李铁军首先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政实践课。他从介绍西辛庄村的发展讲起,为师生讲解李连成如何带领西辛庄村实现乡村振兴,重点讲述李连成吃亏奉献带领群众致富的感人事迹。号召师生一是要学习李连成支书“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要向身边榜样学习,向模范人物学习;二是要践行吃亏奉献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能吃苦、勇担当、敢作为。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为学校师生现场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慷慨激昂的语调深刻阐述“吃亏奉献”精神内涵,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在参观民生医院、养老院、村办企业、村容村貌期间,李连成围绕如何保持初心、农民的“八个梦想”、对未来的畅想等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大家纷纷被李连成的典型事迹所折服。

  2022级助产三班黄欣悦同学表示:从李连成书记身上看到了一种要做就做到最好、要做就做到最棒的精神,这位七旬老人虽然一辈子没有读过书,他的知识并不比任何一个高学历人才少,这位老爷爷做到了很多人想做却未做的事情。他不忘初心,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地吃亏奉献,活到老学到老,这些都深深地打动了我!感谢李连成李支书能够带领我们见证西辛庄村的辉煌与不凡,更感谢他能够指导我们引领我们变得更好,如他一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急救护理1班史博涛同学表示:李连成书记今天讲到,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我宁可把命丢了也不能给共产党抹黑。作为青年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这种“吃亏奉献”精神。当代青年,无论身在何方,都应心怀祖国,心系家乡人民。我们都要争取更多的机会加强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基层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运用自身学识让乡村变得更美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张渤 宋若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