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结对帮扶少年宫 携手共建促文明: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结对义诊及乡村少年宫支教活动
2023-03-26 12: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促进作用,3月23日,濮阳医专副校长袁俊斋一行12人,到南乐县元村镇中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义诊志服务活动及“快乐成长”少年宫支教活动。

  微寒春风吹未尽,文明之声已入园。踏着春日的暖阳,濮阳医专志愿服务队来到元村镇中学。校门口,师生们翘首以待,迎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行的到来,双方一见如故,其乐融融。座谈会上,元村镇中学领导班子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濮阳医专副校长袁俊斋介绍了濮阳医专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一直以来在南乐县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的多项活动。她表示,濮阳医专将积极调动各部门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持续地到元村镇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和乡村少年宫支教活动,努力把南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随后,袁俊斋代表濮阳医专向元村镇中学捐赠了口罩和口腔保健用品等物资。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为元村镇中学的师生们进行义诊并开展了心理知识讲座。袁俊斋作为妇科专家为学校女老师坐诊,不仅帮助她们调理身体,还以丰富的工作经验指导老师们如何科学安排工作休息时间,以更健康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义诊现场受到了该校师生的极大关注,无数师生排队检查身体,学校老师业务娴熟,忙而不乱。他们通过望闻问切,指出了不少师生的潜在病症,对一些常见疾病提出了有效的治疗建议,传授口腔卫生知识及牙齿保护方法。同时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心理知识讲座。丰富的支教活动和义诊过程中的关爱,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濮阳医专的温暖,学到了新鲜的知识和先进的教育理念。

  本次帮扶活动,提升了濮阳医专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内涵,把共建互助、文明共享、志愿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校园(标兵)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不断上台阶、出实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