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参加2023中俄国际教育论坛
2023-03-26 12: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3日,濮阳医专在线上参加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的2023圣彼得堡中俄国际教育论坛。本次论坛共邀请十四所俄方院校和九所中方院校做主旨发言,共有五十多所中俄高校线上线下参会。

  论坛聚焦“中俄高等院校国际赋能合作”“中俄艺术类院校合作”“中俄常态化学术交流合作”“中俄离岸教育搭建创新”四个主题,通过圆桌对话、与会代表交流研讨等方式,探讨当前教育发展改革背景下,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的方法与路径,并寻找中俄双边教育的新型合作之路。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袁俊斋作为中国职业院校代表,做了主题为《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 探索中俄职教合作新路径》的主旨发言。发言围绕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定位、院系设置、办学理念、多元化教育合作等多个角度充分的介绍了本校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希望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更加密切结合国家、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对各类医学类人才的需求,在本校特色的学科领域与外国高水平大学以及具有优势学科的大学开展合作。坚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改善学科结构,推动办学体制改革、专业集群建设和人才培养,增强办学活力,加强促进濮阳医专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职院校。

  最后,袁俊斋通过视频向与会的嘉宾和朋友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各位领导专家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讲学和指导。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与各位朋友一道为推动中俄国际教育合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不懈努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李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