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8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4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李广慧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副校长张凌杰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相关内容,从“把牢立德树人根本方向,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对标区域经济优化专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双高工程项目建设和提质培优项目融入日常工作,提高标准质量”“围绕职教本科专业申报,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围绕课堂教学,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过程督导,形成工作闭环”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党委组织部部长霍国义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解读”“如何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三个方面,就如何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学校事业更好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李广慧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高质量推进现代化水环学院建设。一是树立创新意识,推进“双创”工作,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二是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重构学校教育教学模式,依法运用好办学自主权,提高办学活力;三是提高教师创新意识和能力,建立激励机制,变革教学手段和方法,促进教师成长;四是深化改革,健全绩效考核和职称评审制度,推进院办校改革,注入创新工作元素;五是进行数字赋能,促使学校各专业开展数字化改造。

  李广慧强调,要通过调查研究,促进学校发展,着力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调研内容,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工作要求;二是注重解决问题,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高为师生办实事、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三是要落脚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在瞄准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进行专业结构调整、提升教师科研成果和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质量、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着力,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推动现代化水环学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