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化育人,畅通出行!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为学子开通周末定制公交专线
2023-03-29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自从有了周末定制公交出行专线,每周末出去玩再也不发愁了,车票不贵,而且在校内上下车,非常方便!”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郑子豪如是说。近期,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结合大学生群体周末出行需求,开通了校内周末定制公交出行专线,为莘莘学子提供了点对点、一站式、零换乘的出行体验及精准服务。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学校切实从学生的实际感受出发,考虑到学生们体验自然、感受历史人文的需求,创造机会和条件主动让大家“走出去”。开阔视野、体验自然、饱览历史名胜是学校落实传承传播中华文化使命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到每个环节。

  为方便大家出行,鼓励学生“走出去”领略大美洛阳的风采,学校不仅开通了周末定制公交出行专线,还开展了“旅游年票进校园”活动,积极为学生们办理旅游年票。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庄耀威,早早就到学校至善大厦二楼办理了旅游年票。8时许,公交巴士缓缓驶进校园,公交“志愿者”在车前指引学生有序乘车,大约8:30,巴士车载着学生们踏上了出行的路。“不出校园就能坐上车,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来回打车太贵了,现在坐‘定制公交’,不管是去商场逛街,还是去旅游景点游玩都很方便,既实惠、又省心。”学生们纷纷表示。

  本次开通的定制公交专线是学校与洛阳公交集团合作,在充分了解学生出行特点及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运营模式、制定了具体的预案及措施、选配了经验丰富的星级车长、制作了线路标识,为洛科学子提供“从校门到景区及商圈”的无缝对接服务,极大方便了学生们完美领略古都洛阳繁华盛景,深刻探寻古都历史人文风貌,以最大限度保障学子优质、便捷、安全、顺畅出行。

  作为职业院校中的一份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肩负着文化传承、传播与创新的重要使命。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学生通过游览旅游胜地,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通过文化育人坚定文化自信,把“育新人”与“兴文化”作为并行使命任务,对于塑造洛科文化、培育洛科精神、涵育师生情怀,推动学校文化育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始终遵循“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围绕学生需求,注重学生身心体验,关注学子健康成长,倾听学生诉求,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学子,极大提升了办学满意度。同时,学校将文化育人融入教育教学工作,聚焦文化认同、培育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自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