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全国职业学院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水利工程BIM建模与应用”赛项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2023-05-30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28-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水利工程BIM建模及应用”赛项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项竞赛共有来自5所职业院校代表队的15名选手同台竞技。


  “水利工程BIM建模与应用”赛项主要对接水利行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发展态势,以实际工程任务为载体,通过“模型创建与应用”“族创建、族应用及3D打印技术”两个竞赛模块检验参赛学生的识读图能力、BIM模型构建与应用能力,响应了水利工程行业在智能建造、智能运维等方面培养技能人才的现实需要。经过一天的紧张竞赛,总裁判长张宪明宣读了比赛成绩,由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卢德友、冀健红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承办本次竞赛,是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水利类专业群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足内涵发展和提质培优的重要举措,对强化实践性教学、推进产教融合、培养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水利类专业群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构建校企深度融合新机制,搭建学生成长平台,为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水环学院贡献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承办工作,成立了大赛组委会,设立了水利工程系竞赛筹备工作组,全面做好队伍接待、赛事协调、监督管理、安全保障等有关工作,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比赛正常进行。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还参观了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水利工程类专业群校内实验实训场地和设备。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