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教学能力大赛
2024-04-16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进一步深化濮阳医专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于2024年3月以来,分别举办了2024年教学能力大赛理工农医组、公共基础组的课程竞赛。
  
  经各学院初赛层层选拔,全校共有51名教师晋级决赛。决赛在仁济楼智慧教室举办。现场决赛分为说课、无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3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他们结合专业特点和核心素养,条理清晰地向现场评委展示了他们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理解,通过精炼的课堂语言、新颖的主题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将最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融入课堂,使教学内容更具时代感和实践性;在教学设计上,以学生为中心,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在教学实施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主动参与,通过问题驱动、情境模拟等方式,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思维。展现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 
  
  经过激励的角逐,理工农医组课程共评出袁会娟等9名教师为一等奖,胡贵红等14名教师为二等奖,魏桂芳等18名教师三等奖;公共基础组课程共评出胡瑞平等2名教师为一等奖,王瑶等4名教师为二等奖,管淑彩等4名教师为三等奖。
  副校长袁俊斋对竞赛进行点评,要求参赛老师一是要仔细研读比赛文件和评判标准,赛前多看往年获奖视频;二是要充分挖掘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切记不可生搬硬套,实现课程思政的“盐”融入专业课的“水”中,使之入水而无痕;三是要仪容仪表得体,精神饱满自信。
  学校将总结比赛经验,组建四个团队进行重点培育,进一步推动教师们在专业技能的锻炼与提升,激发大家的创新意识与教学热情,为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打好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