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再添5项省级教改!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科研再创佳绩!
2024-04-16 18: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4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的公示》《关于2024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思政课类)立项结果的公示》。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刘丽彬教授主持的《新时代工匠精神融入职业院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育实践研究》入选思政课类项目;张爱芳副教授主持的《“学院-书院”协同育人视角下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究》、李妙玲教授主持的《多元协同,精神铸魂:对接轴承行业的示范性专业点建设研究与实践》、李蒙教授主持的《大思政格局下的“一卡一扫一墙”数字赋能人才培养模式应用研究》、张平教授主持的《IT职业素养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及双院协同育人应用研究》及常云朋教授主持的《以学习领域构建为基础的机械类专业“三段融创”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5个项目成功入选职教类项目。

2024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

  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内涵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育人导向,以新思维、新内容、新方法深化教学改革,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赢得主动。一方面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个关键点,不断完善科研育人工作体系,把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做好科研育人的顶层设计;另一方面激励教师把科研育人工作贯穿科研训练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平台资源,组织学生参与各类项目研究,推进科研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将研究成果在教学实践中推广应用。

  未来,科研处将进一步创新科研管理服务机制,围绕学术团队、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核心思路,加快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研平台支撑作用,扎实推进学科、科研平台内涵式发展,不断培育教育教学新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