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督查驻郑民办高校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2020-04-26 17:21:00
河南省教育厅

  4月23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督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并召开驻郑民办高校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座谈会。驻郑各民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新联学院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参加了座谈会。

  陈垠亭一行对新联学院入校检测通道、学生宿舍、临时观察点、餐厅、远程线上教学指挥中心、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排,并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驻郑各民办高校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经验措施、返校复学工作存在问题及建议踊跃发言。陈垠亭指出,新联学院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学校党组织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形成了切实有效的防控机制,其工作方案可操作、可复制、可落地。

  陈垠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查漏项,补短板,高标准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各学校要认真学习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积极作为,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沟通,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根据学校情况细化开学方案,做到“一校一策”,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各民办高校要珍惜荣誉,勇担挑战,加强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为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争取“零病例”“零事故”,让民办高校成为学生信任、家长放心、社会赞誉的安全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