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民办教育发展报告(2020)》发布:全省民办学校21429所
2020-11-30 16:13:00
中国教育报

  日前,《河南民办教育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在黄河科技学院发布。蓝皮书显示,2019年河南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达到21429所,比上年增加890所;在校生达到709.75万人,比上年增加34.85万人。

  《河南民办教育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由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和黄河科技学院组织研创,是河南民办教育第四部蓝皮书,也是全国唯一的省级民办教育蓝皮书。该书由总报告、学段教育篇、专题报告、特别关注、高等教育改革篇、市县篇等部分组成,1篇总报告,21篇分报告。撰写作者45人,其中有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有从事教育研究的专家,有在教育一线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人员,有民办教育院校(机构)的董事长、党委书记,有资深的媒体人和社会工作者等。

  发布会上,河南民办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研究员王建庄教授表示,河南民办教育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民办教育发展的速度、规模、质量在全国引起了关注。同时,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在全国、全省性表彰中,河南民办教育都以较大比例获奖;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在党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蓝皮书认为,河南民办教育在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发展中已经构建了完整的教育体系和类别,积累了教育教学经验和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的经验,已经初步建立了现代学校制度和内部管理特色,形成了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精彩纷呈的特色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