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南省招办解答热点问题 高考生填报志愿可参考

       2006-06-26

   高考结束后,不少考生上网咨询有关填报志愿的问题。省招办两天来共在网上为2724人次解答问题,解答问题2688个。

  河南分数线6月25日左右公布

  问:今年河南分数线什么时候公布出来?什么时候才能在网上查询成绩﹖  答:6月25日左右公布,6月26日可查成绩。成绩出来还能报志愿

  问:成绩出来后还可报志愿吗?

  答: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志愿在6月8日至13日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学校志愿;第二次填报时间在7月31日至8月4日报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的学校志愿。   
 
  艺术类考生的不解

  问:艺术生招生计划分理科和文科,是否理科的名额只能用来招理科生,文科的名额只能用来招文科生?如果某科生源爆满,而另一科生源不足,学校能调剂吗?

  答:艺术招生理科的名额只能用来招理科生,文科的名额只能用来招文科生。如果某科生源爆满,而另一科生源不足,学校能调剂。

  问:我是河南一名艺术考生的家长。我想知道我省报考音乐的考生有多少人合格?

  答:合格人数是计划的两倍。

  问:我在今年艺术单招中作弊被抓住了,而且还被取消了按艺术生报考的资格,不知道明年我是否可以按艺术生报名?

  答:可以。

  关于加分的疑问

  问:我是河南一少数民族考生,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是在考试总分上加20分还是25分?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加20分,当第一志愿未被录取,所加分数是否会被减去?

  答:20分。今年对我省规定各批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的考生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20分投档,省外院校是否认可,由学校决定;报考其他院校按原有成绩,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是在原有分数上加20分,未被录取报考其他院校按原有成绩。

  问:少数民族报考农林院校第一志愿加20分后还再加5分吗?谢谢!

  答:不加了。

  问:今年的竞赛加分吗?物理、省一等奖。

  答:全国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照顾20分,其他不照顾。

  问:什么叫特征成绩?国家二级运动员可加20分,第一志愿报考河南省农林院校,也可加20分。请问这两项加分后,如何在录取中排序?

  答:特征成绩即加分后成绩。照顾分不重复累加,录取按加分后成绩排序。

  问:我是少数民族又是侨眷,请问高考成绩能否重叠加分﹖

  答:按高的一项,不叠加。估分不高如何报志愿

  问:考200分会有学校上吗?

  答:考200分可以报中专,也可复读。

  问:我估了480分左右,我报二本有希望吗?

  答:希望不大。如果是少数民族可以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班或民族班。

  问:我估分才450分,文科。现在我可不可以先报一个三本,到8月再报专科,不知有没有影响?

  答:无论估多少分,只是估计。本科二批也要报。等分数出来以后再报本科三批和专科。

  问:估分在二本,可以报一本吗?报了一本影响二本的录取吗?

  答:可以报,不影响二本录取。

  问:估计考600分左右,一本有望吗?

  答:目前还不知道分数线,估计有希望达到。

  问:如果没有把握上一本线,第一批志愿该如何填写?

  答:填报一本往年生源比较差的学校,碰碰运气,不要空着,一旦可以录取,不报志愿就吃亏了。

  我省没英语口语考试,不影响录取

  问:报考的高校要求通过省英语口试,我省英语口试如何进行﹖

  答:我省没有口语考试。学校说的无效。

  问:既然全省不组织口试,而有的学校录取的时候要求必须有口语成绩(省、自治区),请问这样怎么报考啊,怎么办啊?

  答:我省不组织口试,给学校有说明,不影响录取。关于报考预科班

  问:在填报同一个大学时,填报了预科班,就不能再填报其他专业了吗?

  答:预科班志愿不是按专业设置的,是单独设置的。民族班志愿随有关院校本、专科统招专业志愿的相应批次一起填报。预科班志愿随有关院校本、专科统招相应批次单独填报。

  问:民族预科班学生毕业后是否必须回本省就业?是否与其他考生一样能继续考研?

  答:就业没有限制,一样考研。

  问:我今年想报考河南的少数民族预科班,请问是怎样录取的?是否先投档我所报的本科二批第一志愿,如未被录取的话再投档预科志愿?

  答:预科班志愿随有关院校本、专科统招相应批次单独填报。预科班录取工作安排在各有关院校本、专科统招相应录取批次内进行。先投档你报考的本科二批志愿,报考预科班的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按预科志愿投档。

  问:本省预科生将来报考省外研究生有限制吗?

  答:没有。

  关于复读生报考

  问:我是复读生,能报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吗﹖

  答:提前批不能报。

  问:复读生只能上的地方生和应届生能报的军校生有什么区别﹖

  答:地方生没有军籍,应届生有军籍。体检对报考的影响

  问:提前录取中所报的公安院校,如果由于体检不合格,是否还可以报本科三批和专科﹖    答:可以。不影响。

  问:有学校对旅游管理专业有些身高要求,而有些没有。我今年17岁,168cm,未达到有些要求的170cm标准。但还有生长空间,请问有要求身高的是否可以填报﹖

  答:学校对身高有要求,你达不到,最好不报,否则会影响录取。

  问:我想报考提前批中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我高考体检时视力没达到要求,我如果现在报了这个学校的志愿,而后通过矫正视力达到正常,能否被通知参加该校的体检,并被录取?

  答:不会被录取。你在高考体检时视力没达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体检要求,即使通过矫正达到要求也不能被录取。

  被录取不去上,将被记入诚信档案

  问:如果被学校录取,考生又不想上了,明年对该考生报考有什么不利影响?

  答:有影响。明年录取时将把此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提供给所报院校。

  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投档

  问:如果第一志愿落选的考生所报平行志愿中有两个以上的院校第一志愿没完成招生任务,那么哪个学校先录这个学生?

  答: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原则投档。即在第一志愿投档结束后,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特征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遇到多名考生特征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多少人﹖如果分数过了该校分数线,但没能通过所报专业分数线,学校会采取什么措施﹖

  答:北航今年理科招92人,文科招7人。一般来说,如果考生同意调剂专业,学校会根据分数高低调整专业。


来源:《郑州晚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