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师院红色经典电影节广受学生欢迎
2008-07-16 13:59:00
  7月15日,信阳师院刚宣誓不久的学生党员来到新县,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宣誓仪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一位学生党员告诉说:"是学校不间断的革命传统和精神教育,让我们对党的历史、
党的光荣传统、党的神圣使命有了深刻认识,从而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红色经典电影节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也是最受学生欢迎的教育形式之一。"

  信阳师院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这里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建校以来,该校每年都要组织师生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确山竹沟中原局旧址和杨靖宇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开展"重走长征路"、"寻访红色文化"等活动,以及从事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等,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近年来,该校各单位争相举办红色经典电影节活动,在多媒体教室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音乐学院等单位举办了"红土地、红土情"演唱革命歌曲活动。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到革命圣地采风,回来后举办大型画展,展出革命题材作品100余幅。历史文化学院在网上开办"红土地"专题网站,宣讲"红色经典"。

  为了帮助学生理解这些红色经典电影,学校开办了"红色讲坛",邀请文学院、政法学院和历史文化院的专家教授,开办讲座,解读《红色娘子军》、《党的女儿》、《平原枪声》、《小花》、《冰山上的来客》、《烽火少年》、《高山下的花环》等红色经典,最多时达30余场次。《影视艺术论稿》作者、文学院教授焦素娥对红色经典电影的解读,吸引了众多学子前往听讲。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杜超,结合影视中毛泽东的诗人形象,讲解《毛泽东笔下的平仄长征》,该讲稿被人民网刊登,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电影节期间,还有一些老红军、老八路应邀做客信阳师院,他们讲述红色电影反映的那个时代的革命故事。许多电影虽然带有尘封的时代印记,但仍洋溢着革命豪情,许多英雄人物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坚定信仰,他们的精神激励着青年学生奋发有为,决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青春。

  红色经典电影节是该校学子的一份红色盛宴,它与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青年团校、德育讲师团,并称为该校"四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阵地,一直广受学生欢迎和好评。

 

来源:中原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2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