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新建六所中小学幼儿园 今年暑期开始招生
2014-07-10 15:36:00

郑州新建六所中小学幼儿园 今年暑期开始招生

去年10月已经投入使用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

  【编者按】

  今年3月,郑州市发布一个喜讯:2014年,郑州市将新建和改扩建34所中小学、62所幼儿园。这对于渴盼孩子就近入学的家长来说,绝对是喜大普奔的好消息。随着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招生季到来,不少家长致电东方今报:家门口新建的学校能上了吗?2014年计划新建的学校,建设状况如何,何时可以投入使用?7月7日至9日,东方今报记者兵分两路,实地打探,发现了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在今年暑期就能招生啦!

  孩子教育的事儿是每个家庭的大事,郑州市今年说好的中小学幼儿园建得咋样了?7月7日至9日,东方今报记者通过实地踏访发现,有好的一面,但也有不好的一面。

  □东方今报 记者 张雅平 刘羽/文 袁晓强/图

  这些中小学幼儿园暑期能招生啦

  【郑东新区】

  省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已招生

  根据郑东新区教体局公布的消息,新建的4所幼儿园中,有1所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在该大学新校区院内。

  7月7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找到了该幼儿园。院子里,各种设施齐备,教室里装有空调。看门的老人证实,这就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已经放假了,去年10月开始招生”。

  省教育学院第一幼儿园已招生

  郑东新区要建的另外3所幼儿园,都在河南省教育学院院内,分别为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其中,第一幼儿园设8个班,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各设12个班。

  记者在省教育学院看到,新建的幼儿园正在装修,幼儿园门前停着两辆校车。

  学校招生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幼儿园分为一期、二期、三期建设,到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的是一期,目前已开始招生。

  记者致电郑东新区教体局,负责此事的樊僧建告诉记者,因幼儿园规模比较大,属分期建设,所以就命名为省教育学院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暑期可招生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改扩建的小学是朝凤路小学,是在原来朝凤路小学的校园内,新盖了一座教学楼,增加了18个班。7月8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现场看到,有工人正在装修,经开区教体局负责此事的柳洪亮介绍说,改扩建的教学楼今年暑期就能投入使用。

  在经开区祥云街道办事处的祥云寺村,还要建一所经开区第四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外工程施工。柳洪亮明确表示:“暑期招生没问题。”

  【金水区】

  扩建金水区艺术小学9月能用

  7月7日中午,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位于柳林村的金水区艺术小学,一座L形的楼房主体已经完工。据介绍,现已经进行到内外粉刷阶段。金水区教体局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李智介绍:今年9月就能建成投入使用,将增加24个班。

  【惠济区】

  新建开元路小学9月可迎新生

  惠济区新建的开元路小学内,教学楼、田径场均已建成,教室里的桌椅板凳也已就位。项目部一值班工作人员说,开元路小学6月18日已竣工、上交。

  惠济区教体局的弓天顺介绍,新建的开元路小学,设有24个班,9月正式开学。“原来木马村小学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将搬进新学校;同时,暑期学校还将正常招收一年级新生。”

  这些中小学幼儿园还在建

  【管城区】

  “春晓小学”主体已完工

  在管城区政府6月通报中,春晓小学已完成主体施工。按照通报上公布的地址:春晓路东、秋实路西、漓江路北,记者并未找到“主体完工”的春晓小学,但在紫荆山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向南500米,记者找到了一所已基本完工的新建小学——“南刘庄小学”。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管城区教体局项目相关负责人,“南刘庄小学就是春晓小学”,目前学校已完成了主体施工,暂不确定今年暑期能否招生。

  【经济技术开发区】

  红日路小学年底建成

  红日路小学在国际物流园区附近,设24个班。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学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区教体局柳洪亮告诉记者,该小学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预计2015年春季投入使用。

  新建的杨槐幼儿园,位于杨槐路西、金城大道北,也是12个班的幼儿园。目前刚开始基础施工,预计2015年能建成。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陡沟幼儿园开工

  7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郑港六路与郑港五街交叉口。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体局赵旭东介绍,在这个路口的西北角,也就是陡沟安置区,将配套建设一所新的幼儿园,共设9个班。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规划的位置在小区的中心,目前土地已腾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明年建成使用。

  【高新区】

  区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开工

  7月8日上午,在高新技术开发区梧桐街与瑞达路附近,一在建小区外的围挡上,印着“买房就为上学堂”的广告语。据高新区教体局李奎介绍,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均为暂时命名)已开工。项目负责人称,两所学校均属于高新区兰寨城中村改造配套建设项目,2015年9月1日前具备开学条件。

  西雅图幼儿园一层主体施工

  7月8日上午,根据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公布的西雅图幼儿园建设地址(雪松路东白桦街南),记者并没有找到已经开工的学校。但据高新区教体局李奎介绍,新建的西雅图幼儿园属于在建同名小区的配套设施,已进入一层主体施工,“学校名称是由教体育暂时命名,开发商可能不清楚”。

  【管城区】

  银莺路中学5月初已开工

  7月8日,记者驱车沿银莺路向南行驶约1000米之后,找到了已经开工的银莺路中学。在银莺路西侧的空地上,是规划新建的银莺路中学,但现场还堆着一大片拆迁后的砖头、石板。

  管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莺路中学由房地产开发商(正商)配建,5月9日开工,学校建成之后,教体局负责接手验收,但究竟何时完工,“具体说不了”。

  计划新建四所幼儿园一所已开工

  2014年,管城回族区计划新建4所幼儿园,共设48个班。

  据管城回族区工作人员介绍,新建的银莺路幼儿园已进入基础施工,新建安徐庄幼儿园图纸设计已完成,预计今年8月开工。新建安康路幼儿园、陇海高架安置区幼儿园,也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方案设计,预计今年10月开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