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16名专职督学上任 巡诊把脉中小学教育
2015-09-23 11:03:00
郑州日报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正式聘任16名专职督学。据了解,这些专职督学今后将行使教育行政职权,监督、指导、督促和评价郑州市各级各类教育。

  此次聘任的16名专职督学是市教育局首次面向局属学校和单位校级干部聘任专职督学,其将受市教育局党委委托和督导办的具体安排,行使教育行政职权,开展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和群众性中心工作。正式聘任前,16名专职督学候选人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接受了系统督学专题培训,经过严格考核,获取了由教育部颁发的结业证书。

  专职督学到底“督”什么?根据《郑州市专职督学聘任管理办法(试行)》,专职督学的职责分为督政、督学和教育质量检测,主要包括对中小学校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的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中小学校的办学行为以及教育教学活动和常规管理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落实;对中小学校教育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督导调研,提出工作建议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0-06 13:02
SRC-1991676998 2020-09-03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