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2016-09-08 10:48:00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2016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有关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通知》(教师〔2015〕77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中原名师培育与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16〕77号)等文件精神,省教育厅采取第三方评价方式,经过考核、公示等程序,确定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梁宗京等16人(名单见附件)为2016年度中原名师,现予以公布。同时,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已获得的不再重复授予),并以其姓名命名组建中原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予以20万元(含已拨)资助。
  希望获得中原名师称号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真正成为学问之师、品行之师、人生之师和梦想之师;以中原名师命名的名师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对全省教师专业发展的指导、支持、提升和优化等功能,将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教育教学研究的平台、名师骨干教师培养的基地、教师成长共同体凝聚的核心、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辐射的窗口;被命名的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要立足区域,辐射周边,加强与高等师范院校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促进教师教育一体化建设,打造区域教师发展高地。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中原名师发展和中原名师工作室建设中给予政策支持、定位指导、经费支持和环境营造,确保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发挥最大效益;要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和我省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规划,摸清市、县名师和骨干教师底数,做好区域名师、骨干教师培育规划,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教师梯队攀升格局,基本建立教师专业发展项目体系,全面提升教师教育质量,开创我省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附件:2016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
  2016年9月1日

2016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段 学科 学校名称
1 梁宗京 初中 数学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2 晁 昱 幼儿园 学前教育 濮阳市实验幼儿园
3 李付晓 小学 数学 南阳市第十七小学
4 宋 歆 初中 数学 商丘市第一中学
5 张晓珺 初中 语文 信阳市浉河中学
6 张卫红 幼儿园 学前教育 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
7 殷慧芳 小学 语文 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
8 宋爱芹 高中 语文 焦作一中
9 董文华 小学 数学 鹤壁市山城区实验小学
10 张素红 小学 数学 濮阳市昆吾小学
11 郝秀丽 小学 数学 驻马店实验小学
12 宋学利 小学 语文 商丘市柘城县实验小学
13 王文霞 小学 语文 焦作市实验小学
14 刘娟娟 小学 语文 南阳油田实验小学
15 贺晓红 幼儿园 学前教育 南阳市第一实验幼儿园
16 李阿慧 幼儿园 学前教育 平顶山市平东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