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中原区首批“戏曲进校园” 活动示范学校命名
2017-12-27 11:14:00
郑州日报

  12月26日下午,中原区“戏曲进校园”成果汇报演出在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举行。演出前,命名了伊河路小学等5所学校为中原区首批“戏曲进校园”活动示范学校。

  在中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 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教体局、中原区文化旅游局、中原区财政局四部门联合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以“戏曲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开展以来,中原区邀请豫西调豫剧院举办了“戏曲进校园”演出43场,邀请知名戏剧专家举办戏曲知识培训讲座10场,普及了戏曲知识,推动了戏曲传承,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在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中,参与的学校积极踊跃,组织周密,通过活动的开展,也涌现出一批“戏曲苗子”,他们的精彩演出在央视、省、市电视台亮相。为表彰这些学校在活动中作出的贡献,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教体局、中原区文化旅游局联合对活动组织好、成效显著的5所学校命名为中原区首批“戏曲进校园”活动示范学校,分别是:中原区伊河路小学、中原区帝湖小学、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中原区须水中心小学、郑州市第六十九中学。并举行了命名仪式,颁发了牌匾。还举行了向校外戏曲专家颁发顾问聘书,向戏曲文艺志愿队伍授旗仪式。
  中原区政府负责人表示,要把“戏曲进校园”活动当作一项政治性工作、长期任务来抓,提高重视程度、加强谋划深度、完善落实力度。2018年,中原区继续加强戏曲知识普及教育和社会实践,倾力实现“戏曲进校园”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校园全覆盖。根据计划,中原区力争明年实现该区所有学生免费欣赏一场优秀戏曲演出的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5 14:38
中国教育报 2016-11-2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