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东双选会在河南大学举行,两万岗位“职”等你来
2018-10-29 15:21:00
河南大学

  又是一年秋风起,双选招聘再启程。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豫东分市场暨河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东操场举行。800多家单位求贤招聘,近1万名毕业生谋求职位,一个在应聘者与招聘者之间的双向选择盛宴已全面展开……

  摩拳擦掌,广大学子跃跃欲试 

  东操场上,每一顶帐篷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记者发现在教育培训类区域,不少帐篷前都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比起薪资待遇,我更想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手里拿着厚厚一沓教育培训类招聘单位宣传页的环境与规划学院2016级研究生秦冰说道,“因为我本科读的是师范类专业,再加上我自己本来就比较想当老师,所以教师是我的第一选择。”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对于广大学子而言,人生的下一站,即在眼前。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沈雪晴手里拿着面试单,准备再多尝试几家招聘单位。她说:“我不想考研,暂时也没有创业的打算,想毕业之后就参加工作先磨练磨练自己。”不同的选择造就不同的人生,不论是就业或是考研,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崭新阶段已在他们面前缓缓呈现。

  操场上除了为就业奔波的身影之外,还有许多大二、大三的在校生。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立岳一直在寻找“法律顾问”此类职业,她说:“我的专业是文秘方向的,我又辅修了法学,想提前来看一看企业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想以此为目标,不断靠近、不断努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为广大学子提出建议,要打开自己的视野,看到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同时也不忘回馈国家和社会。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东操场上,众多大学生朝着内心构筑的职业蓝图无畏前行,他们的脚下,是坚定的脚步,抬头,是清晰的远方。

  求贤若渴,八百家企业招贤纳士 

  “世界那么大,你不来,怎知你很牛”“确认过眼神,是我们想要的人”“寻找特别的你,这里,有属于你的位置”……新颖独特的标语吸引了来往学生的步伐。不少学生在帐篷前询问企业的具体招聘要求,有人拍下展板上的具体介绍为下午的现场面试做准备,有人扫描帐篷上的二维码与自己心仪的企业保持联系。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吸引了广大求职者驻足询问。“我们这一次来主要是想招聘管理类、销售类等职位。提供条件也是非常丰厚的。”主管黄擎天笑着说,“大家面试的时候不必刻意表现,展示出真实的自己就好。”

  相比于其他企业,马鞍山思派思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帐篷前略显萧条。“我们公司因为主打科技,所以一般只招收物理与电子学院等专业比较对口的学生,招聘范围较窄,许多学生因为专业不对口就没有继续咨询了。”人事专员苏洁解释道。

  从一家家招聘单位的摊位前走过,记者发现招聘单位提供的条件无论在薪资待遇还是在培训福利方面,都非常优厚,“五险一金”“带薪培训”“年终奖金”等应有尽有。寻贤求若渴,得才如获宝。800多家企业各显其能,以满满的诚意招贤纳才,向众多有能力的求职者伸出橄榄枝。

  校企联动,“双一流”河大助力腾飞 

  “欢迎你们,感谢你们!”这是孙君健在与招聘单位负责人交流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孙君健表示,河南大学重返国家队,成为“双一流学科大学”,步入国家高校重点建设行列,一方面,河南大学在社会声誉以及社会认可度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河南大学也将以此作为动力,激励老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学生在毕业就业中为社会做贡献。

  与往年双选会相比,今年最大的亮点是信息化。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刘漫解释说,“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体化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我们在每个单位的摊位前都贴有二维码,应聘者通过扫码了解企业信息,发送求职意向,也方便学生与用人单位进一步沟通。”刘漫表示,大家应该积极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关注人才市场的需求信息,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也预祝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吴建中处长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进行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岗位需求、人才需求,毕业生的职业规划、求职意向等情况。吴建中表示,河南大学要进一步发挥河南省豫东分会场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为豫东学子搭建更加广阔的求职就业双选平台,提供更为优质的就业资源。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河南省豫东分市场暨河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为每个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他们,将在这里,实现梦想的归属,完成青春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