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新技术赋能新教育》专题讲座
2018-12-25 10:40:00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必然带来教育结构和教学模式的革命性变化,面对这样的重大机遇和挑战,职业教育应该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办?

  为了让教师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人工智能的前沿和产业趋势,引领老师们抓住机遇,以技术革命推动课堂革命,实现教育方式的根本性转变。12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石磊教授作《人工智能:新技术赋能新教育》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近200人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冯鑫永副院长主持。

  石磊教授从背景机遇、人工智能、顶层设计、赋能体系、教育学习等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况、现状、前景、技术(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及其如何在职业教育中应用等。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启发了广泛的思考,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冯鑫永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石教授的讲座内容全面,内涵丰富,站位前沿,既有理论研究,又有政策解读;既有实证案例,又有经验分享;视角独特,操作性强,为我院专兼职教师奉献了一餐启迪心智的知识盛宴,为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希望广大专兼职教师能够不断学习,主动接受新思想、新技术,思考课堂改革,实践新的教育方式,共同推动学院的课堂革命。(来源: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