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2019-02-28 11:16:00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225145132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系桥梁,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组织学工人员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据统计,今年我校共有11支走访工作队伍,分别奔赴省内平顶山、南阳、洛阳、信阳等地,走访慰问70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校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一手资料。 

  为做好寒假走访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寒假前就发布了《关于利用寒假期间对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和调研的通知》,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知下发后,各学院高度重视,早做准备,认真确定走访学生名单,制定走访方案,对走访路线、时间、任务与分工等进行安排。寒假伊始,就有学院开始了实地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每到一处学生家中,都实地查看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与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真实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自立自强,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早日成才。走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十分感动,学生家长表示,学生在校期间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爱,这次老师冒着严寒进行走访活动,更是给了家庭莫大的鼓励,不管生活中有再大的困难,相信有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一定会支持孩子继续求学,孩子在师专读书,作为家长十分放心,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培养。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增强社会责任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利用寒暑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我校实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从2005年起,校领导、学院领导及学工人员纷纷走出校门,利用寒暑假时间,以“走村入户”的方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13年来,累计走访近两千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新的一年,学校将进一步拓宽资助育人渠道,不断推进发展型资助模式,进而增强资助工作的力度、深度和温度。 

  (来源: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 文:薛彩霞  图:陈静  审核: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