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700余名新生全部报到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绿色通道”迎新
2019-09-11 23:21:00

  96-7日,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今年迎新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放全员“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学生缴费情况不列入报到流程,所有2019级新生只需凭录取通知书即可报到,并及时办理入班手续。截至目前,4700余名新生全部报到入学。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绿色通道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暑假就开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将国家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折页、《国家助学贷款-你不得不知道的事》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表》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到学生手中。二是开通“暑期资助热线”电话,截止目前,共接到咨询电话300多人次。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迎新宣传展板详细介绍高校国家资助政策、预防电信诈骗等信息,提醒学生警惕各种“校园贷”、“套路贷”和“回租贷”等。

  为了实现精准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学校为每一位建档立卡新生准备了生活用品爱心礼包,包括棉被、暖水瓶、洗衣液、台灯、洗漱包和床上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共10件,使新生在刚入校就感受到学校的关爱。绿色通道只是一个开始,新生入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帮扶资助工作,全程陪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注重管理,提升服务,精准施策,强化育人,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出了“三重一提升(重管理、重教育、重宣传、提升资助内涵)”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资助保障和服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学校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和“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在两年一度的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中,连续七次获得优秀。在历年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中共荣获优秀组织奖7个,优秀作品、优秀原创剧本、优秀导演、道德风尚奖等奖项20余项。

(来源: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图、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