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11个学科入选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
2019-11-13 12:03:00

  近日,软科发布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涉及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矿业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11个一级学科榜上有名,入选学科数量居河南省高校第四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以创建一流学科为目标,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特色,深化学科内涵,促进学科核心要素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先后出台《河南理工大学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推动构建一批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学科群,在学科队伍、学科平台、人才培养、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安全科学与工程在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进入A类,成为河南省属高校唯一进入全国第一层次的学科,也是全国煤炭高校进入A类学科的三所高校之一;矿业工程学科为2018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河南省属高校唯一入选的百强学科;获批建设“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彰显了学校学科资源优势,提升了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