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0余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即将开始
2020-06-16 21:2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的通知

各参培学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坚持需求导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适应人民群众就业创业需要,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下简称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全国1400余所高职院校中排名第八),有着先进的职业教育资源,丰富的职业教育经验,成熟的职业教育模式,具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诸多优势。旅游学院曾承办河南省省级骨干教师“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酒店服务技能”企业顶岗培训班4项,承办“酒店管理专业技能”企业顶岗国培班1项;多次承办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茶艺师、调酒师、西式面点师等培训项目。

  为更好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根据省、市及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的有关精神,我校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地方职业技能培训。本次职业技能培训班预计培训200余人,力求做到“办班规范、德技兼修”,使学员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掌握专业技能,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快速通道。

  一、培训对象

  1.企业员工及管理人员;

  2.农村自主创业者;

  3.高校未就业大学生;

  4. 其他待业人员;

  二、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预计开设工种7项:

  1.餐饮服务员

  2.插花花艺师

  3.导游员

  4.电子商务师

  5.茶艺师

  6.品酒师

  7.西式面点师

  三、培训团队精干

  现有专职教师32名,其中,副教授8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30人;全国金牌导游、高级导游1名,中级导游4名,20余名教师拥有旅游职业经理人、旅游咨询师、茶艺师、烘焙师、调酒师等行业资格证书,双师素质达到95%以上。本次技能培训将根据培训项目需求和课程设置,选用富有行业经验和授课经验的专业一线教师参与教学实训。

  四、培训场馆优越

  学校建有旅游实训中心、酒店实训中心、校园足迹景观讲解实训基地。2018年以来,先后建成了智慧旅游暨大数据实训室、旅游电子商务实训室、烘焙实训室、调酒实训室、插花实训室,进一步完善了各专业实训场馆条件。目前,各实训场馆运行良好,全力保障参培学员各项实践技能的培养。 

 

国培—中餐摆台技能培训

国培—西餐摆台技能培训

国培—咖啡制作技能培训

旅游实训中心—3D导游模拟实训室

酒店实训中心—中餐实训室

酒店实训中心—西餐实训室

酒店实训中心—调酒实训室

酒店实训中心—西点烘焙实训室

酒店实训中心—插花实训室

酒店实训中心—茶艺实训室

旅游实训中心—旅游电子商务实训室

  五、培训步骤

  宣传动员阶段(2020年6月1日—30日):做好宣传工作,扩大职业技术提升行动的影响,让广大参培对象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积极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课程准备阶段(2020年7月1日—10日):各培训班负责人积极准备各项培训内容、设计教学任务、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开班培训阶段(2020年7月10日—30日):根据报名情况修订培训方案,合理安排教师和管理团队,分批开班培训。

  六、报名方式

  报名负责人:程老师   办公电话:0371-25657626

  职业技能培训咨询群

  各培训工种咨询专业教师:

  餐饮服务员:13849155233(宋老师)

  导游员:13569513563(王老师)

  插花花艺师:15837839617(卫老师)

  电子商务师:13513780033(余老师)

  茶艺师:15537858665(杨老师)

  品酒师:13849155233(宋老师)

  西式面点师:13613782138(卢老师)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