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926名新生百炼成钢!河南农业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0-10-26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军训会操及表彰大会现场

  10月23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龙子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副校长尚富德、林同保,承训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周迎波等出席大会。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0级参训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徐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讲话

副校长尚富德宣布表彰名单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拉开第一阶段军训会操的序幕。由新生组成的超大阵型步伐整齐、口号响亮,依次展示了静止间队列转换、军体拳和拼图组字,充分展现了2020级学生纪律严明、热爱集体、素质过硬的别样风采。尤其是拼图组字环节中,6926名学生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通过严整的队形变换和整齐的动作,表达了“我爱你中国”的心声。随后,由400名女生担纲的匕首操展示整齐划一,动作利索,杀气十足,英姿勃勃;由农大铁军和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献上了综合战术演练,模拟了部队战斗跃进、遭受空袭、丛林战、激烈交火、近身格斗、战场救护、特种训练的全过程,他们熟练运用翻滚、班排战术搜索前进,低姿、侧姿前进等战术动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在校国旗班、农大铁军方阵引领下,各学院方阵士气高昂,组织有序,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了检阅。

  会操结束后随即进行了总结表彰。

  尚富德宣读了军训合唱比赛、内务卫生、队列会操等优胜单位名单,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发扬军训期间形成的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优胜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优胜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农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园艺学院、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等8个单位获得“合唱比赛”优胜单位称号,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烟草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8个单位获得“内务卫生”优胜单位称号,农学院、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许昌校区等8个单位获得“队列会操”优胜单位称号。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军训阅兵精彩瞬间


军训阅兵精彩瞬间

  周迎波代表承训部队官兵,对历史厚重、成绩斐然、奋进有为的农大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对全体师生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军训始终坚持国防教育指向,牢牢把握训教一体、训管一致原则,开展内涵式、拓展式军训,努力文明施训、严格要求、耐心引导,着力凝魂聚气、塑形强神、 励志宏毅,达到了预期目的,广大同学经受了一次献身国防的体验、一次形象气质的改造、一次严格纪律的洗礼、一次团队精神的塑造,初步具有了军人形象、感受了国防担当,必将成为大家一生的财富。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在未来取得更多更大成绩。

  李成吾代表学校为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作讲话。他指出,军训开始以来,2020级同学顶风冒雨、勇往直前,经受住了天气的考验、意志的考验,充分展现了农大人能吃苦、敢拼搏、勇奋斗的意志品质。承训部队指战员全体教官纪律严明、科学组训、尽职尽责,以严整的军容、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出色完成了各个科目的训练任务。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尽职尽责,全心投入,为军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对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的重要内容。军训的目的不仅是锻炼身体,更是要锤炼坚强的意志,激发尚武精神,培养遵从纪律、热爱集体、团结协作意识的过程。他希望2020级同学一是要持续不断巩固军训成果,让军训的经历惠及一生。要不断巩固军训成果,时时处处按照军训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军训中练就的优良作风与铁的纪律长期保持下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持续不断向解放军学习,让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要深刻认识到,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要持之以恒把军人作为榜样,学习军人的精神、军人的风貌、军人的追求、军人的境界,使之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宝贵财富。三是要持续不断增强国防意识,让青春的时光与国同行。要牢记国防的历史责任,时刻听候党和国家的召唤,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到一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践行无愧于时代的青春誓言。

  大会在全场齐唱《绿色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爆燃!河南农大收藏级军训大片震撼来袭!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 郑丽娜 王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