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河南高招录取结束 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
2017-08-28 10:03:00
河南日报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8月13日顺利结束。记者当天从省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共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含提前单招的高职高专新生),其中本科新生36.67万人。

  今年我省高考各类考生报名人数为86.58万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71.39万人。集中录取期间,共接收省内外2400多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经过7个录取批次、5次征集志愿,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其中,本科共计录取36.67万人,重点大学(即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7.71万人,高职高专共计录取36.18万人。

  高职院校单考单招提前录取14.47万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3458人、专科录取1.59万人,专升本招生录取4.23万人。

  各高校在完成原定计划的同时,纷纷向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层次共计扩招10114人。“211”以上院校扩招2661人,其中“985”院校扩招1172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大幅增加计划,河南仍为两校京外的最大生源地。

  今年是我省实行二本、三本合批录取的第一年,改革新政有效扩大了考生选择的范围,提高了高校志愿满足率,第一次出档率达到77.75%,且高分完成录取任务。

  为助力精准扶贫,我省认真组织实施农村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成立专门工作组倾心关注农村考生的录取工作,确保贫困考生每人受关爱、够分有学上。

  省招办提醒未录取考生,目前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缺额情况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网、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填报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