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师范学院获批2个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0-08-20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示了2020年度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名单,信阳师范学院牛继强教授主持申报的“河南省淮河流域遥感大数据与智能分析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冯岩教授主持申报的“河南省物联网与智能安防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准建设。

  依托地理科学学院建设的河南省淮河流域遥感大数据与智能分析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围绕淮河流域的遥感信息产业发展过程数据和成果供需矛盾的问题,开展遥感影像及视频的分类、基于遥感的资源环境的监测与反演、基于遥感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应用推广等关键技术的攻关研究,拟在基于无人机的资源环境监测技术、遥感大数据的分析与智能分析以及资源环境信息化等方面形成重大科技成果,将重点建设理信息分析中心、遥感数据智能研发中心、卫星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等实验室,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需求。

  依托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建设的河南省物联网与智能安防工程研究中心以“产业保研发,研发促发展”的发展模式,开展智能安防产品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针对电器火灾、人群疏散和公共交通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开展研究,开发电器火灾智能防控产品、人群紧急疏散系统和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预警系统。

  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将有力促进学校创建行业领先、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