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实地调研学党史: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基因
2021-07-02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平顶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课堂搬到宝丰红色基地,通过实地调研和集中研讨相结合,引导全体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共同树立开创学校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6月30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宝丰革命纪念馆、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开展实地研学。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学习。

参观宝丰革命纪念馆

  上午9时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宝丰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缅怀致敬,党委书记华小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宝丰革命纪念馆内“长夜难明、五四曙光”、“星星之火、遍燃烽烟”、“师出豫西、解放宝丰”、“建立政权、拥军支前”四个展区,重温了宝丰县从迸发革命的火种到建立政权的历史岁月。同志们不时驻足观看战争遗留下来的痕迹,深入了解革命战争经历和先烈的悲壮,纷纷被先辈们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感染。全体成员还认真观看了《历史的选择——纪念宝丰解放70周年》纪录片,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

参观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进行现场学习,认真聆听了中原野战军抗战背景、豫西剿匪、六大战役解放中原地区的历史事迹。通过观看抗战图片和红色文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英勇斗争的鲜活历史,感受了中原军区军民同仇敌忾的英雄壮举。

开展集中学习

  回到学校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华小鹏强调,全体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要注重融会贯通,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要坚持学思践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李想 摄影:陈留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