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科技学院喜获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大奖
2021-11-24 1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1月15-17日,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郑州科技学院财经学院4个参赛小组分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赛事由教育部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指委指导、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326所院校1035支代表队3105名选手参加,规格高、标准高,参赛面广、竞争激烈,经12个回合角逐,郑州科技学院取得优异成绩。


  疫情防控当下,郑州科技学院徐向慧、王香芬、王自娜、马笑蓓、陈慧娟、王晋哲、刘香莉、任蕾等8位老师,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根据市场环境和竞赛环境变化,成立专门指导研讨小组。师生齐心戮力、攻坚克难,夙兴夜寐、不辞辛劳,连续3天守在电脑屏幕前,运用微信、QQ、电话等渠道,学生虚心求教,老师精心指导,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充分沟通、集思广益,把握比赛动态,环环精益求精、步步精致设计,群智群策,积极迎战。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的实践性比赛。比赛采用回合制,各参赛队伍充分利用比赛提供的虚拟资金,通过市场调研、客户群体分析、用户市场分析等策略在模拟沙盘中开展对跨境店铺的运营和管理,参赛队伍要具备良好心理素质与临场表现能力,从而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

  本次比赛深化了学生对跨境电商零售业务商业盈利模式的认知和把握,锻炼了学生对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管理、控制平衡风险的能力,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展现了郑州科技学院财经类专业教师的出色实践教学能力,彰显了学校高质量培育应用型人才的厚重办学实力。

来源:郑州科技学院 通讯员:向慧 明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