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中原科技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2023-02-13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许昌校区升国旗仪式现场

郑州校区升国旗仪式现场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行注目礼(许昌校区)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郑州校区)

党委书记邵书峰在许昌校区仪式上讲话

校长赵健在郑州校区仪式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建松在许昌校区主持仪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左丽娟在郑州校区主持仪式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专业姚佳美同学发言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李泽彬同学发言

  2月13日上午,中原科技学院许昌、郑州两校区同时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中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邵书峰,校长赵健,常务副校长高新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建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左丽娟,副校长李淮嵩,副校长张东初,校长助理冯蔚,校长助理赵妤和学校党务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国旗仪式。仪式分别由杜建松、左丽娟主持。

  上午7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中护卫着五星红旗入场。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师生的庄严注视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专业姚佳美、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李泽彬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姚佳美号召同学们要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进取,逐梦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李泽彬号召同学们一同发扬奋斗和拼搏精神,不断突破和超越自我,脚踏实地、不骄不躁,以实际行动谱写热血青春。

  邵书峰以“争做新青年,奋进新时代”为题,就如何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敢追梦。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高道德修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是奋斗拼搏勇担当。要大力弘扬“知行合一”的校风和“乐学致用”的学风,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三是健康为本强基础。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用强健的体魄去迎接挑战,用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挫折;四是勤学善学增底气。要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扎实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美好的新学期生活!

  赵健以“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待向未来”为题,对师生提出新学期的三点希望:一要树立扬眉吐气的志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承担起建设者、接班人的使命;二要磨炼发奋图强的毅力。勇担历史重任、甘于奉献青春,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劲头;三要拿出突飞猛进的干劲。将小我融入大我,增强学习意识,增长学习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做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新时代青年。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新学期,让我们一起携手,奋楫争先、接续前行,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用更大的魄力和勇气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原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12-05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