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中、五十七中、兴华小学!郑州市二七区三大教育集团添新成员
2022-07-12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2年秋季,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三大教育集团喜添新成员!

  以上三个学校纳入集团化办学后,采取集团总校负责制下的人、财、物统筹管理的集团化办学模式,集团同一法人,实行一套班子、一体化管理,集团成员校在办学理念、学校文化、教学管理、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师资队伍、教育科研、评价机制等方面实现交流合作与互联互通,形成资源共享、管理共通、教学共研、文化共生、质量共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近年来,二七区秉承“对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育多大的投入都值得”的理念,深入领会省、市集团化办学文件精神,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确立了“一体两翼三结合”的区域教育高位均衡、优质特色发展之路。先后组建不同类型教育集团38个,有效扩大了辖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推动了区域教育高位均衡发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实现了上家门口好学校的愿望。2021年12月,二七区获评河南省2021年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典型案例县(市、区),陇西小学教育集团获评河南省2021年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典型案例集团学校。2022年1月,二七区在市局召开的“双减”工作调度会上,做了关于集团化办学经验做法的典型发言。

  下一步,二七区将继续深化集团化办学工作,深入探索“一校多区”“名校托管”办学模式,完善集团化办学机制,推动集团内各校品质发展、内涵提升,努力扩大辖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助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二七区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