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暴雨之中,总有这样一群人向水而行
2021-07-23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19日17时至20日17时,河南省大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73.1毫米。其中,郑州、许昌、新乡三地出现特大暴雨,平均降水量分别达到286.5毫米、141.5毫米、129.6毫米,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极端天气,全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暴雨突袭 全力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汛情,学校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主要领导坐镇指挥,连夜展开应急处置,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对全校处于低洼地带的道路与管道进行检查,落实现场排水及清淤、相关设备断电等措施,防止设备漏电以及人身伤害事故;同时加强供电设施的巡视、监测,重点开展配电房内涝及线路受灾隐患排除。

  教师被困 逆行营救

  7月21日,学校接到有部分教职工被积水围困在东四环立交桥附近。

  接到消息后,学校保卫处迅速组织力量前往解救被困人员。当营救车辆行驶至郑开大道与杨桥大道交叉口时,积水已经达到1米以上。营救小队当即决定冒险涉水前行,解救被困人员。

  最终在应急救援队和学校救援队的努力下,顺利将被困教职工全部救出。体育部教师驾驶桨板也参与救援。学校保卫处同事还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一起,及时解救了不少被困群众。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人

从暴雨将至到停息

一直未曾合眼

一心为我们守护者的我们的校园

患难与共

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致敬奋不顾身的你们,

  河南一定行!

  ......

  你们,是最棒的一群人!

(来源: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