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教师热议


张运海

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医专全体师生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濮阳医专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职责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引领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增强青年人的底气、骨气、志气,为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张渤

思政部副主任

  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及时传达推进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二要引领学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荣辱,做到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三要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谭攀攀

药学系党支部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能力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到立德树人实践中。激励全系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小飞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我校招生工作要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总结经验,认真从生源结构、宣传机制、录取规则等全面拓宽招生工作思路,结合“十四五”规划保持好招生的发展态势,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推进起到扎实有效效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真正实现“出口带动入口”,让招生就业工作从根本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工作创新,坚持开拓创新,始终不忘为学校发展初心,以咬定青山不发送的执著奋力实现学校目标,向校党委、向学校历史交一份优异得答卷。


孙晓蔚

《概论》课教师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新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身为思政课教师,要用好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网上云课堂,力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潜移默化传递到学生心间,使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李旭照

医学技术系辅导员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问题,让全党全国人民更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必须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首先要将全会决议学深悟透,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深入践行立德树人育人使命;其次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其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最后会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不断激励自己做好各项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学生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更深一步地理解了这一百年的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打下了江山,并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成长起来。恰逢盛世的我们要牢记过去的历史,也要不断向前发展。通过这次的会议学习,我再次认识到理想信念至关重要,人生没有理想就难有作为。青年时期正是人生最嘉年华,也正是树立人生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既努力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不仅要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而且还要有更加全面的素质,所以我会在平时生活中多参加实践活动,为社会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有利于社会之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在学生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

 ——2020级护理3班学生 赵笑笑

  “00后”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2021级中医养生保健班学生 宋佳岭

  我们这一代青年很幸运能够成长在中华民族正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1级康复技术2班学生  姜俪帆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锐意进取,不畏艰难困苦,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护理12班学生  于 欣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一名学生干部,一名爱国爱党的大学生,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己任!

——2021级急救护理2班学生  王晓晶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马百超  吴佳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