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服务不停歇 伴你“疫”路同行
2022-11-04 20: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往日充满活力的校园再一次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本轮疫情的影响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服务中心认真研判、积极谋划、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着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满足广大毕业生就业需求,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信息推送日日新

  10月24日以来,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拓就业市场,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了解中央直属企业、地方企业、校友企业等的人才需求,邀请他们开展线上招聘。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招就微信公众号、毕业班微信群等平台向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确保就业信息日日更新。截至11月2日,更新就业信息网招聘信息16条,毕业班班长微信群推送招聘信息48条。

  线上招聘天天有

  10月24日以来,为确保线上招聘天天有,招生就业服务中心积极联系,有序组织多家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学校就业信息平台、腾讯会议、抖音、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直播宣讲,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网上远程面试,继而在学校就业信息系统中网上签约。截至11月2日,已邀请38家用人单位开展招聘活动,其中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14场,线上18家央企双选会1场,提供岗位近1900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就业服务时时在

  10月24日以来,为更好地服务2023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招生就业服务中心为用人单位在招聘宣讲前组建QQ、微信招聘群,让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提前一至两天进行沟通互动,从而消除了在直播宣讲时的沟通障碍。利用问卷星、电子邮箱等准确、及时为用人单位收集整理毕业生投递的简历1200余份。在微信群等信息推送平台,安排专人负责就业信息、就业程序和求职招聘的咨询答疑,同时要求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充分利用课程教学、课程答疑等环节,开展就业咨询、就业动员、就业指导引导等活动,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线上就业服务。

  截至11月2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6413人,已达成签约意向1200余人,已签约805人,其中签约央企等世界500强企业750人。

  下一步,学校线上招聘活动将会持续有序进行,请同学们和家长们放心,就业路上,学校会与大家“疫”路同行,携手并进,尽全力确保毕业生顺利、充分、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